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5-04-02 来源:   阅读:

全校各单位:

根据《中共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开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活动的通知》(鄂办发电〔2015〕7号)和《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印发“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鄂教高工委〔2015〕7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开展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的集中教育培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以“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为主题开展集中教育培训活动,着力解决教职工党员在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和组织纪律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引导教职工党员明规矩、守纪律、懂规矩、讲规矩,为学校深化改革、科学发展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证。

二、活动时间和教育对象

从五月份开始,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对全校教职工党员进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

三、学习内容

组织教职工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以及党的领导同志关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论述等。各单位可以根据实际,适当增加学习教育内容。

四、活动安排

1.集中专题辅导。召开全校中层党员干部大会,校党委书记作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动员报告。

2.集中学习研讨。各分党委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学习情况,联系实际,围绕如何在管理工作和教育教学、学术交流活动中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政治意识、责任意识、阵地意识和底线意识,把握角色定位,做清醒人和明白人等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3.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组织教职工党员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深化学习效果。

五、有关要求

1.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集中教育培训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学校方案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发挥示范作用,带头学习,带头研讨,率先做到守纪律、讲规矩。

2.坚持统筹兼顾。各单位要把集中教育培训活动纳入今年工作计划,与落实党建工作任务、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与促进本单位教学、科研、管理等工作结合起来,做到教育培训活动对教职工党员全覆盖。

3.强化检查指导。纪委办公室要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督促检查和分类指导,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和纠正,促进集中教育培训活动深入开展。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

2015年4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