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5 来源:   阅读:

各分党委(直属党总支)、机关部门、直属单位:

根据湖北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全省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经研究,学校定于5月至6月在全校开展第十九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认真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以下简称《宪法》《监察法》)学习宣传,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为学校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活动内容

宣传教育月重点组织开展好五项活动:

(一)开展《宪法》《监察法》和《武汉大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集中学习宣传活动。通过中心组学习、廉政党课、专题报告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宪法》《监察法》和《武汉大学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等法规制度,真正做到入脑入心。按照省纪委的统一部署,在全校开展《宪法》《监察法》知识测试活动,形成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遵纪守法的浓厚氛围。

(二)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链”深化拓展活动。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宪法》《监察法》为主要内容,分级分层开展新提任中层干部、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干部等多层面的廉洁教育活动。对学校一年新提任的中层领导干部开展廉政谈话,进一步强化其廉洁从政意识。

(三)开展系列警示教育活动。通过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学习高校省管干部违纪违法案例《警示录》丛书等形式,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法守法用法,举一反三,警钟长鸣。

   (四)开展普纪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校园网、QQ工作群、板报等载体,把普纪普法宣传教育的触角延伸到每一名党员。开展廉政宣传教育板报巡展,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让廉洁理念和要求时时提醒、处处警醒。

(五)开展校园廉洁文化建设活动。在全校师生员工中征集廉政文化作品,引领崇尚廉洁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营造廉洁向的校园文化氛围。

三、活动要求

(一)加强领导,强化责任。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抓好部署落实,带头参加活动;相关职能部门要发挥职能优势,主动配合,形成合力;纪委办公室、监察部要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紧盯作风方面的突出问题,弛而不息查纠“四风”,引领校风学风整体向上、向好。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在抓好学校部署的主要活动的同时,各单位要围绕宣教月活动主题,紧密结合本单位实际,组织开展各类学习宣传教育活动,在增强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实效性上下功夫,力求活动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学校宣传部门和各单位要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发挥各类媒体优势,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各单位开展宣教月活动信息报纪委办公室(联系人:高老师,联系电话:68752636,邮箱:jwo@whu.edu.cn)。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委员会

                                             2018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