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3-09-28 来源:   阅读:


各分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为做好2023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通知要求,现就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加强宣传教育,抓好节点纠治“四风”工作。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日公开通报的主要因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受到党纪政务处分的在职领导干部典型案例(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309/t20230920_295026.html)、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的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https://www.hbjwjc.gov.cn/xwtt/145135.htm),深化警示教育。加强和改进通报曝光工作,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对照鉴戒,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时刻紧绷廉洁自律之弦,严守纪律规矩,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做好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

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查快处节日“四风”问题。针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嫁事宜等问题,学校纪委将采取多种方式,紧盯经费审批、报销等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对发生在“两节”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对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三、全力推进清廉校园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结合学校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要求,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管理与服务工作作风、校风学风建设,把清廉文化建设贯穿人才培养和“双一流”建设始终,营造廉洁从政、清廉治学的良好氛围。

请各单位于2023年10月7日前,将紧盯中秋、国庆假期“四风”问题工作做法形成条列式简要情况报告发送至邮箱jwo@wh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单位。



                                                      中共武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9月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