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严肃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阅读:

各分党委、各部门、各单位:

    2021年元旦、春节将至,根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湖北省纪委监委和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现就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元旦、春节是我国重要节日,也是纠治“四风”问题关键节点。各分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制定有效措施,严防“四风”问题,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确保压力传达到底,确保元旦、春节风清气正。

二、加强教育提醒。各分党委、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纪律宣传教育,通过发通知、打招呼、发信号、案例通报、组织学习等多种方式,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稿,教育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纪律要求,守住行为底线,确保务实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三、严格监督执纪。学校纪委将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问题导向,畅通信访渠道,加强监督执纪,严格六个“紧盯”:紧盯节日期间易发的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吃喝、公车私用等享乐奢靡突出问题;紧盯餐饮浪费问题紧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帮扶救助困难群众、意识形态、校园安全等方面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紧盯疫情防控常态化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紧盯岁末年初可能出现的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给基层造成严重负担的形式主义问题紧盯“四风”隐形变异和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违纪违规问题,一经发现,从严查处、绝不姑息,并在全校通报曝光。

特此通知




                                                                           中共武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