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1-04-30 来源:   阅读: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上级机关通知要求,为做好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现就加强两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工作提示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站位。节日期间是纠治“四风”问题的关键节点。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要求,切实扛起主体责任,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警惕“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五一、端午风清气正。

二、精心谋划、加强教育。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日特点,认真谋划部署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细化举措,抓好落实。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26日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从中深刻吸取教训,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认真落实通报中提出的工作要求,持续提升作风建设治理效能。认真剖析作风建设月期间发现的问题,不遮不护,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三、精准监督、抓早抓小。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借操办婚丧喜庆之机敛财、公车私用等易发的“节日病”,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持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对于干部群众反映、媒体披露、监督检查发现的节日“四风”问题线索,学校纪委将及时核查处置。对于违规违纪问题,从严惩处问责。


                                 

                                               中共武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1430



附:中央纪委国家监委426日关于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