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五一”“端午”期间相关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2-04-29 来源:   阅读: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上级机关通知要求,为坚守节点,上下联动做好“五一”、端午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坚决遏制不正之风反弹回潮,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落实责任、传导压力。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04/t20220425_188556.html),准确把握“五一”、端午节假特点,结合本部门本单位实际,部署安排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抓本级、带下级,推动逐级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从通报案例中汲取教训,严格党员干部管理监督,坚持不懈地将从严抓作风一贯到底。

二、突出重点、从严纠治。紧盯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和旅游安排、在内部场所违规吃喝、违规发放津贴补贴或福利、公车私用、违规购买消费收送高档酒水等“节日病”,加大监督检查、明察暗访力度,严肃查处违规违纪问题,对通过吃喝送礼搞利益勾兑、请托办事的从严处置,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三、纠树并举、移风易俗。以“五一”、端午节点为契机,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勤俭文明过节,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在操办喜庆事宜中讲排场、搞攀比、大操大办等歪风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学风校风。

请各单位于202266日前,将紧盯“五一”、端午假期四风问题工作做法形成条列式简要情况报告发送至邮箱jwo@wh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单位。



                                                   中共武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2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