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2年中秋、国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   阅读: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纠“四风”树新风,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现就相关工作提示如下:

一是提早谋划部署,严肃认真落实抓作风的政治责任。把纠治节日“四风”问题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实际行动,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日特点和工作实际,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压实主体责任,推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一把手”要负起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切实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十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09/t20220905_215850.html),加强节点纠治“四风”工作。

二是强化监督检查,持续释放从严信号。深入纠治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对党员干部违规收送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毫不手软、从严处置,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深入查找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深入纠治和惩处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有关防控要求。学校纪委监察部将紧盯“关键少数”,聚焦突出问题、围绕重要环节开展监督,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对发现的问题线索严查快结,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对顶风违纪、情节严重的从严处理。

三是坚持纠树并举,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利用节日契机,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节日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清正廉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等优良风气,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厉行节约,自觉反对奢侈浪费不良习气,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学风。加强教育引导,采取多种方式充分展现党的十九大以来作风建设取得的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好的新变化,着力营造清廉过节的良好氛围。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于2022927日前,将节日前后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做法形成条目式报告发送至邮箱jwo@wh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单位。国庆假期结束后,可结合实际简要补充报送假期工作情况,如有补充完善情况请于1081200前报送。

联系电话:68788722 郑老师 赵老师


                                                                       中共武汉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办公室

                                                                                 2022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