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3年元旦春节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提示

发布时间:2022-12-30 来源:   阅读:

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

元旦、春节将至,为坚守节点,贯通联动做好节日期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现就相关事项提示如下。

一是认真落实政治责任。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上级机关有关正风肃纪工作要求,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通报精神(https://www.ccdi.gov.cn/toutiaon/202212/t20221222_237684.html),谋划好本单位节点纠治“四风”工作。单位“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成员要牢牢扛起责任,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逐级传导作风建设责任压力,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切实落实好清廉过节的纪律要求。

二是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各单位要围绕党的二十大确定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情况,坚决纠治空喊口号不抓落实、机械执行“一刀切”、层层加码消极应付等问题,保障政令畅通。各单位领导干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准有力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营造安全稳定节日环境。

三是从严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聚焦节点易发多发问题,严肃纠治公款吃喝、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宴请、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公车私用等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严肃纠治“三公”经费违规支出、年底突击花钱、挤占挪用专项资金等问题,坚决查处以其他名目违规报销“三公”费用规避监督等行为。要坚持把纠治餐饮浪费问题作为一项重要工作长期抓下去,党员干部要带头节约、抵制浪费、引领风尚。

四是大力弘扬新风正气。各单位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三个务必”、践行“三严三实”,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严格家教家风。单位党员干部要带头勤俭文明过节,自觉反对讲排场、比阔气、攀比炫富、奢侈浪费等不良习气,摒弃婚丧嫁娶陋习,以优良党风引领校风教风学风。

请各分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各单位于2023128日前,将节日前后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做法形成条目式报告(不超过300字),发送至学校纪委、监察专员办邮箱jwo@whu.edu.cn,邮件主题请标明单位。

联系电话: 68788722  郑老师



                                                                                  纪委、监察专员办办公室

                                                                                       202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