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副书记候振发为附属学校党支部骨干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   阅读:

11月13日,校纪委副书记侯振发受邀为武汉大学附属学校党支部骨干培训班作了题为“切实加强纪律建设·推进学校‘双一流’发展”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附属学校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委员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附属学校党委书记朱华主持。

候振发副书记首先从“新时代”、“新理论”、“新征程”、“新举措”四个角度全面总结了十九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然后,以党的纪律建设为重点,深入解读了十九大报告关于纪律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侯书记通过梳理和回顾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的理论和实践,厘清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纪律建设的逻辑体系,号召广大党员干部要认识到党内建设的关键在于纪律建设,加强纪律建设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力武器。最后,侯书记直面学校在纪律建设过程中面临的薄弱环节,深刻总结了纪律建设方面存在的不足及其原因,提出加强和改进纪律建设、以纪律建设保障“双一流”发展的具体构想和重要举措。一是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二是要坚持把纪律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三是要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控,规范管理;四是建立容错纠错机制,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五是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坚强保障。

报告最后,侯书记强调道,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附属学校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和部署,切实加强党内纪律作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和政治生态,以纪律建设助推附属学校的改革发展大业。

附件:【附小照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