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侯振发为大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   阅读:

11月17日晚,2017年武汉大学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开幕会暨“政管院本科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报告分享会在该院报告厅举行。开幕会上,武汉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侯振发为全校本科生代表及政管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作了主题为《强化纪律意识,坚守诚信品质,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杰出青年人才》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天亮,武汉大学廉洁教育协会指导老师、政管院团委书记李欣,全校本科生代表参加活动。

报告会上,侯书记分别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征程:十八大、十九大奋斗目标”、“新举措:党的建设尤其是纪律建设方面”等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自己从整体上对十九大报告精神、实质和内容的理解。在谈到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大纪律建设的新精神新要求时,侯书记深入分析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纪律建设的逻辑体系和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的相关理论和实践。他强调,大学生要“强化纪律意识,坚守诚信品质”,并结合高校学生违纪违规行为如违反社会公序良俗、殴打他人行为、采取不当手段对抗学校管理、虚构身份进行社会活动、学术不端行为、盗窃行为等典型案例,从主观和客观上分别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原因分析,勉励同学们应该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坚持诚实守信、培养规则意识、始终敬畏纪法、加强廉洁修身,促进健康成长。

在互动环节,本科生代表积极提问:

“您怎样看待人情社会中存在的种种不良社会现象?”

“中国监察体制改革,监察委员会的建立具有怎样的发展趋势?”

“我国的意识形态责任制在具体操作中如何落实落地?”

“学校对于各类违纪违规问题是如何处理的?”

侯书记幽默风趣作答,欢声笑语将报告会推向高潮。

据悉,2017年武汉大学学生廉洁教育活动月将将以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宣传大学生诚信廉洁品德为主题,以系列廉洁教育活动为载体,旨在通过举行丰富多彩的廉洁诚信教育讲座、华中八校珞珈廉洁风大赛、廉洁书画大赛、廉洁诚信征文比赛、参观廉洁教育基地、“我为廉洁来点赞”、珞珈廉洁诚信大使评选、诚信校园采访等相关活动,引导大学生重视廉洁教育与诚信文化、培养廉洁情操、积极践行廉洁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