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监察部机关专题学习作风建设新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   阅读:

2017年12月29日下午,纪委监察部机关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风”问题的批示精神,以及湖北省委省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加强作风建设的部署和要求。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纪委副书记张长文同志主持。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八项规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出要求:

一要深刻认识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极端重要性,保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足见中央高度重视,足见作风建设任务艰巨。我们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充分认识党中央抓作风建设的顽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针对突出问题,拿出过硬措施,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成为习惯。

二要聚焦中心任务,按照“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内监督执纪专责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上级部署,结合学校实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使中央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落地、落实。既要鼓励干部担当作为,也要强化纪律规矩,对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不到位的情况,要强化监督检查,严格问责。

三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从“打铁还需自身硬”到“打铁必须自身硬”,一字之变,表明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我们要聚焦中心任务,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中央和上级要求,同时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新形势、新任务,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思想上不能懈怠,程序、环节、要求上必须到位。要按照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全面增强“八种本领”的要求,主动适应新时代、学习新知识、增强新本领,加强学习培训,不断提升监督执纪的专业水平和能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队伍,为“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侯振发分享了学习体会。他认为,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表明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力度不减,以上率下,不松懈、不停步、再出发。谋划2018年的工作,我们要把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重点,推进抓作风建设开好局、起好步。当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呈现出十种新表现,实质上还是老问题,体现出一些党员干部没有跟上中央管党治党的新精神,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消极应付。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聚焦中心任务,突出规范管理和联系服务师生重点,切实加强监督检查,以钉钉子的精神,抓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张长文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贯彻落实纪委监察部机关的决策部署,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中抓好落实,严以律己,学思践悟,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监督执纪能力,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学校党委和全校师生员工交上更好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