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分党委纪检工作负责人向学校纪委、组织部报告工作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   阅读: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分党委(直属党总支)纪检工作负责人报告工作的通知》安排,为加强对分党委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的督促检查,1月4日,学校部分分党委纪检工作负责人向学校纪委、组织部汇报工作。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侯振发,纪委副书记张长文,组织部副部长罗春明听取汇报。侯振发主持会议。

口腔医院、城市设计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等4个分党委纪检工作负责人依次汇报工作,主要内容包括本单位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领导班子成员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纪检监察干部履行监督责任情况、巡视整改情况等,重点汇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分析存在问题原因,提出进一步加强工作的措施。

黄泰岩指出,听取纪检工作负责人报告工作,既是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的举措,也是督促检查各单位领导班子尤其是“一把手”履行管党治党责任、遵守党的纪律的情况,推动各单位将主体责任抓紧、抓实的重要抓手。他对分党委纪检工作负责人进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加强学习,进一步增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纪检工作负责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积极向分党委提出工作意见和建议,认真组织学习中央和上级有关精神和工作部署,推动班子成员进一步提高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极端重要性的认识,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加强管党治党,有力促进事业发展。第二,忠诚履职,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纪检干部要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践行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党员干部、教师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抓早抓小,对信访和学校纪委交办的问题线索,认真开展核查。同时要主动做好组织协调工作,协助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多与党委书记沟通,特别是重要线索、重要案件或重要事项,党委书记要亲自过问;要发挥班子成员的作用,推动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要善于把纪检业务工作融入教学、科研和管理工作,对相关工作,特别是重点部位、关键环节的工作,从纪检监察的角度提出建议,强化源头治理。第三,提升工作质量,推动构建长效机制。新形势、新要求,做好纪检工作要不断更新理念、强化举措,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深化推动“三转”,以中央巡视和巡视整改为契机,整改存在的问题,着眼制度机制建设,推动构建长效机制。要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工作按制度、按程序推进,规范管理。要推动加强信息公开,加大党务、院务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教职员工对而各项工作的了解、理解,推动构建和谐学院。

侯振发、张长文、罗春明等与会领导对汇报单位工作情况逐一点评,并针对汇报内容及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风险点等,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