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后勤服务集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03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韩红娟)4月28日下午,后勤服务集团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总结集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落实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部署集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三级正职及以上管理人员等160余人与会,会议由集团党委书记张文军主持。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石向月总结集团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专题部署集团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7年,集团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主要开展了以下工作:一是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党政主要领导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多次专题研究,亲自部署、过问、协调和督办,按照各自分工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二级单位积极响应,主动配合,认真落实相应职责。二是认真落实巡视整改任务,深入查找分析问题,采取有效措施认真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整改成果。三是完善规章制度与工作流程,不断推进科学规范管理和依法依规运行的制度体系建设。四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基层广泛调研,听取意见建议;规范值班制度、加班费发放、内部业务和公车管理,进一步加强对“三公”经费的使用管理。一系列举措的实施为集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党员干部“四个意识”,推进集团科学规范发展等方面奠定了坚实基础,起到了非常明显的工作效果。

2018年,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纪委工作部署,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内部监督,压实“两个责任”,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方向发展,为集团科学规范、高效有序地推进综合改革、促进内涵式发展,提升服务能力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重点工作包括:成立集团纪委,推动建章立制;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大会,签订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落实党支部纪检委员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加强纪律教育,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加强干部党员日常监督管理,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第一种形态,把管党治党落实到平时工作中去,筑牢全面从严治党第一道防线;强化监督重点,对重点工作、重点领域、关键环节进行重点监督;认真完成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以专项检查、巡视巡察为契机,落实整改任务,推进集团科学规范发展;加强防控体系建设,重在落实防控措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纪,抓好作风建设;畅通信访渠道,加大执纪审查力度。

张文军强调, 2018年集团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职责更加具体,措施更加有力,对于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发展起到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他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开展好学习讨论,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会上,集团领导李熠、张文军与各单位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