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参加纪委机关、监察部党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6-04 来源:   阅读:

6月1日,纪委机关、监察部党支部在行政楼二会议室召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会议。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支部书记张长文同志主持。

黄泰岩首先介绍了今年2月4月在北京参加高校领导干部进修班的有关情况传达了教育部直属高校深化巡视整改暨推进巡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指出党中央和教育部对巡视工作高度重视,分别作了规划安排,教育部座谈会对深化高校巡视整改和推进基层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纪检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巡视工作思想,学习中央和教育部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具体要求,把握好巡视工作的“纲”和“魂”坚决打破巡视过后该停一停、歇一歇和巡视过紧过严、发展就会过缓过慢等误区要准确把握《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教育部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文件精神实质,落实政治巡视的新部署新要求,坚持“六围绕、一加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深化中央巡视整改,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巩固巡视整改成果,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要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武汉大学巡察工作规划(2018—2022年)》,画好“施工图”,营造良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随后,张长文介绍了直属高校巡视巡察干部培训班的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巡视办主任贾德永关于巡视巡察工作调研座谈的讲话精神,与会党员共同交流了学习体会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侯振发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巡视后,纪委内部工作力度不减,节奏不变。面对纪检工作进入新的阶段,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责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教育部对巡视工作的部署安排协助学校党委全面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