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廉政警示教育通报典型违纪案例以案肃纪

发布时间:2018-09-03 来源:   阅读:

8月31日,新学期伊始,学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校党委书记韩进、校长窦贤康等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正职干部和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出席,常务副校长谈广鸣主持。

会上,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黄泰岩做了廉政警示教育专题报告。黄泰岩结合中央巡视、信访、审计、专项检查等工作中发现的突出问题,通报了近年来学校查处的违反“六大纪律”的20多起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产生这些问题的根源,指出学校一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还存在着纪律意识淡薄、责任意识不强、担当精神不够、执纪不够严格、监管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学校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仍然繁重。黄泰岩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好表率,勇于担当,扎实工作,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形成风清气正的教育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学校将通过多种方式,监督检查全面从严治党的落实情况和实际效果。

报告通过以案说法、以案明纪,身边的典型案例为反面教材,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坚决守住纪律底线、不踩“红线”充分发挥了反面教材的警示教育作用,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

韩进书记作总结讲话,要求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做到明责、履责、担责、尽责,提升执行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和要求落地落实;要站稳人民立场,牢记初心与使命,全心全意为广大师生服好务、为学校发展服好务,加快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进程。

今年初,学校党委、纪委要求,对查处的典型违纪案件,要形成通报机制,通过以案说纪,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切实增强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纪律意识、担当意识和底线意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