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机关、监察部党支部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时间:2018-09-07 来源:   阅读:

9月6日,纪委机关、监察部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集中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的党纪党规意识提升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

纪委副书记、党支部书记张长文传达了中央纪委、湖北省纪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条例》的通知精神,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学习培训、宣传教育,严格监督执纪,把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张长文同志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突出纪律建设的政治性、紧扣新时代新要求,突出纪律建设的时代性、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纪律建设的针对性、推动党纪国法“无缝衔接”、坚持执纪从严等五个方面,对《条例》的主要内容和基本特征进行了解读。他强调,《条例》的修订坚持问题导向,因时而变、随事而制,是在探索实践与总结提炼后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的战略性成果。要突出当前重点,深化标本兼治,着力解决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

会议决定,将学习通知印发给内设各室、各二级纪委,实现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全覆盖。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修订《条例》是党中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落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侯振发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一是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深悟透,通过自学、专题辅导、集中研讨、工作实践等多种方式加强学习,确保真正学懂弄通,增强监督执纪的本领。二是结合学校实际,抓好《条例》贯彻落实。要从严监督执纪问责,通过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让新《条例》落地发力,将制度规范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三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争做学习贯彻《条例》的表率,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铁的纪律转化为日常习惯和和自觉遵循,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