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纪委来我校调研交流

发布时间:2019-09-29 来源:   阅读:

    (通讯员:杨晓岚 王曦阳)9月27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琪瑾一行6人来我校开展调研。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纪委副书记张长文,党委巡察办、纪委办相关人员参加座谈,纪委办主任汪咏波主持会议。

    万清祥对刘琪瑾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纪检监察、校内巡察工作开展以及自身建设的基本情况,交流了学校落实58号文件精神、健全工作体制机制、强化监督第一职责、不断提升监督实效的主要举措和工作体会。张长文介绍了我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政治监督、推进校内巡察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以切实的治理成效凝聚广大师生员工。巡察办副主任郭强介绍了我校巡察工作制度建设、巡察方式方法、巡察成果运用等情况,副处级纪检员杨晓岚介绍了学校纪委进一步深化“三转”、聚焦主业主责、加强二级纪委及内部建设等情况。

    与会人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落实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政治监督、开展校内巡察及净化高校政治生态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强化政治监督是高校纪委监督的重点和难点,必须把握好工作切入点,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双方对此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刘琪瑾高度评价了我校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的特色和亮点,希望两校能加强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与会人员表示,加强调查研究,既是主题教育的要求,也是坚持问题导向、破解当前纪检监察工作难题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研讨交流,相互学习借鉴,将调研成果运用到工作实际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及巡察工作的能力水平,为学校事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