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部、巡察办举行主题教育集体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10-09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田婧)108日上午,纪委监察部、巡察办全体党员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体学习,集体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并展开学习交流。会议由纪委副书记、支部书记张长文主持。

会上,张长文介绍了纪委监察部、巡察办党员领导干部、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要求全体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参加主题教育活动,在学习研讨环节结合工作实际、岗位职责抓好集中学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推进事业发展上取得实效。

支部宣传委员黄俊领读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第二部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第三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组织委员张戈领读了第十三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支部党员还集体自学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中其他内容。

随后,围绕学习内容,班子成员、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工作体会进行了讨论交流。巡察办主任秘书王曦阳围绕报告中的“问题导向”,就如何在巡察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进行探讨。副处职纪检监察员王滨表示,此次学习采取了原字原句研读的方式进行,学习成效明显。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杨晓岚就国庆70周年大阅兵及国防建设的重要性展开发言。巡察办副主任郭强分享了对“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思考。监察部副部长谭小林认为,当前政治建设是摆在突出位置的,如何提升师生对政治、社会的关注具有重要意义。

张长文结合“欲善其终,先固其始”等经典语录,带领大家一同重温历史,深入探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产生背景、思想内核、主要内容和重大现实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