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部、党委巡察办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1-08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王曦阳 田婧) 11月7日,纪委监察部、党委巡察办举行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班子成员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梳理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交流调研成果。交流会由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长彭国亮主持,纪委监察部、党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参加。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纪委监察部、党委巡察办领导班子成员聚焦“三个围绕”,坚持问题导向,精选调研题目,深入院系师生,通过学习文件、查阅资料、个别访谈、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电话问询和网络征询等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和兄弟高校同行的意见和建议,交流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好监督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还就加强政治监督、改进同级监督、做实日常监督等主题带队到其他高校开展调研。

    会上学习交流了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的调研报告。副处职纪检监察员王滨以《确保初步核实结果的有效性和真实性》为题、副处级纪检监察员刘超以《二级单位日常监督的机制建设》为题、党委巡察办副主任郭强以《如何发挥巡察在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上水平中的重要保障作用,推动二级单位落实学校党委管党治校的决策部署》、副处级纪检监察员杨晓岚以《纪委委员履职尽责发挥作用的举措和途径》为题、纪委办公室主任汪咏波以《纪检工作规范化建设》为题分享了各自的调研成果。调研报告既正视差距不足、深入分析问题,又针对工作中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思路和工作举措。

    彭国亮作总结时指出,班子成员认真按照教育活动要求,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周密细致的调研和深入的分析思考,提出了很多有创见性、针对性强及可操作的具体措施。希望大家按照主题教育活动的要求,深入把握上级精神和任务要求,把调研成果进一步深化提炼,转化到履职担当尽责、制度机制建设、工作方法改进提高中去,把学校纪检监察、校内巡察工作做得更好更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