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开展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田婧)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安排,118日下午,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武汉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实践教育。

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历史陈列馆,在“创立与探索”“推进与曲折”“恢复与发展”“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主题展览前驻足聆听讲解、仔细阅读内容介绍,现场感受中国共产党纪律建设的光辉历程。党员们仔细观看了400余件文物资料和700余幅珍贵照片,深入探寻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纪律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以及从严监督执纪的历程,感悟从严治党初心。在陈列馆巨幅党旗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思考和回答自己“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重大命题。

全体党员还参观了中共五大会址。这里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我党历史上纪律检查机构设置的起步探索,为党内专门监督机构建设、独立完整地行使监督权力及构建党内监督体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第一届中央监察委员会全体委员在革命战争年代,用责任担当、行动和生命践行了对党的绝对忠诚,诠释了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10位委员中,先后有8位牺牲,无一叛党,为党员干部树立了光辉榜样。在砖木结构建筑、马蹄形教学楼、中西结合风格中,党员们聆听历史足音,缅怀革命先烈,思考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担当历史使命。

通过教育活动,支部党员感受了纪检战线的先辈们筚路蓝缕、砥砺前行的艰辛奋斗历程,学习了一代代共产党员在烈火淬火中淬炼思想、砥砺前行的铁血忠魂,大家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斗争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向纵深推进,为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