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09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田婧)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一部署,1129日下午,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学校机关第二巡回指导组成员王慧同志到会指导。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同志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对开好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高度重视,做了充分准备。会前,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关于做好专题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武大组字[2019]43号)要求,认真学习了规定内容,开展了教育活动,在认真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的基础上,形成了支部检视剖析材料。

彭国亮代表党支部进行检视剖析,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强化对学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加强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锤炼严深细实的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找支部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执纪监督、巡察调研、征集意见、谈心谈话等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根源,明确下一步努力的方向。

支部党员围绕开展理论学习、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准则》《条例》找差距、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改进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视。各位党员检视剖析都紧扣会议主题,立足岗位实际,精准查找问题和不足,并明确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会上,全体党员进行了自我批评和相互评议,既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不足,从主观上、思想上找原因、找差距,又指出其他党员存在的不足,相互评议能够做到坦诚相见、“红脸出汗”、相互促进提高、进一步增进团结。随后,全体党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了民主测评。

指导组王慧对组织生活会召开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党委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支部和党员检视问题有“高度”、剖析问题有“深度”、相互批评有“温度”,达到了应有的效果。

彭国亮希望全体党员结合主题教育活动,常抓政策学习、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和监督执纪业务技能,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前行,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