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有序进行中

发布时间:2019-12-25 来源:   阅读:

通讯员唐舟)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截至12月16日,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三轮巡察已完成对离退休工作处、校友事务与发展联络处、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医学部机关、档案馆、信息中心和体育部党总支等8家党组织和单位的进驻。目前现场巡察时间已经过半,根据走访获悉,当前巡察进展情况良好。

12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对第三轮巡察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听取各巡察组长的工作汇报并作出进一步要求,巡察办负责人陪同。

万清祥依次走访了本轮4个巡察组,与全体组员开展座谈交流,充分了解巡察工作的进展程度和遇到的困难,并部署下一步巡察工作重点。万清祥指出,巡察组要结合被巡单位自身特点和职责使命,精准研判问题;要做好问题甄别归纳,切实推进被巡单位改革发展。他要求巡察组全体组员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充分利用巡察契机,增进自身学习,提升工作水平;要严守工作纪律,筑牢保密防线。

据了解,此前,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单位分别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会上巡察组传达了党中央、教育部党组、湖北省委和学校党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通报相关工作安排。万清祥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分别出席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党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党委第三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要求,聚焦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领导班子及成员,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巡察中,将按照政治巡察“四个落实”总体要求,针对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单位的特点,深入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上一轮中央巡视、审计、主体教育发现问题整改的情况。通过开展巡察发现问题,推动建章立制,严格制度执行,加强作风和执行力建设,提高各单位管理和服务能力,推动学校治理效能提升。

会上,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单位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全力配合巡察工作,坚决做好巡察整改,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据悉,巡察组在进驻现场工作2周左右,期间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畅通群众信访渠道,设置信访电话、意见箱和电子邮箱,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被巡察党组织和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编辑:陈丽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