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带队赴大悟检查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30 来源:   阅读:

(通讯员:谭小林)12月27日,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带队到湖北省大悟县新塘镇熊湾村检查调研我校定点扶贫工作。


在调研座谈会上,万清祥书记听取了我校驻村工作队队长兼驻村第一书记陈春荣的工作汇报,并与大悟县委、新塘镇、熊湾村等有关方面同志进入了深入交流,认真了解他们对工作队的评价、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意见建议。万清祥书记在座谈讲话中强调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艰巨的任务,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向国内外作出的庄重承诺。武汉大学一直把定点扶贫当作自己的事,高度重视做好定点扶贫工作,积极选派优秀干部参加驻村工作,统筹协调校内外各方面力量形成良好氛围,积极创新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健康扶贫等多种形式,已经实现良好工作成效。他希望驻村工作队要始终强化政治担当,不松劲、不懈怠,保质保量全面完成定点帮扶任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座谈会后,万清祥一行实地考察了我校援建的熊湾村文化广场和光伏发电站,组织进行了对工作队员的工作考核,参加了校团委捐赠500套军训服装、口腔医院消费扶贫等活动,并到工作队的办公室和住地了解队员工作生活情况。


据了解,我校自2011年至2015年期间,先后选派6批25人次组成工作队,赴大悟县新城镇12个贫困村开展新农村建设、“三万”活动等工作,2016年开始在熊湾村开展驻村精准扶贫工作。经过努力,熊湾村已在2017年实现整村脱贫出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