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纪委召开2019年度纪检工作考评会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高韵) 经学校纪委研究并报党委同意,16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度纪检工作考评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全体校纪委委员出席,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主持,10个二级纪检组织参加述职考评。

会前,学校纪委印发了《关于开展2019年度纪检工作考评的通知》,对考评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述职考评前,万清祥首先代表学校纪委向纪委全委会报告年度工作。报告从开展监督、开展审查调查、问责和处置、督促协调、深化“三转”、自身建设、保证正确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情况等八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纪委2019年工作的主要举措、经验和成效,指出了工作中还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

现场考评环节,机关与直属单位纪委、后勤服务集团纪委、人民医院纪委、中南医院纪委、口腔医院纪委负责人及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后勤保障部、法学院、电气与自动化学院、计算机学院纪检工作负责人,从协助所在单位党组织抓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做好政治监督、同级监督和日常监督、加强纪律教育和作风建设、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开展专项治理等方面依次进行了汇报。纪委全委会结合日常监督、专项检查、校内巡察和年度总结等情况,对被考核单位纪检工作进行了综合评定。

万清祥总结讲话,对上述单位2019年的纪检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各二级纪检组织思路明确、工作深入、效果明显、各具特色。他指出,做好2020年纪检工作,一是要加强纪检队伍能力建设。要充分开展学习培训,进一步厘清工作职责,优化机构设置,配备建强工作队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监督,让纪检工作经得起组织、师生和历史的检验;二是要充分发挥各监督主体的监督作用,推动各纪检组织做实政治监督、同级监督和日常监督,通过再监督督促职能部门加强职能监督和业务监管;三是进一步发挥学校纪委委员作用,搭建工作平台,出台纪委委员联系分党委纪检工作的制度文件,指导、推动各分党委纪检工作负责人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考评二级纪检纪检组织年度工作,是新形势下发挥纪委全委会集体领导作用、做好纪检工作的客观需要,今后将形成常态,也为大家搭建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助推工作的载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