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王立山强调 争分夺秒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发布时间:2020-02-13 来源:   阅读:

2月11日至12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在黄冈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坚决做到应收尽收”要求,争分夺秒把落实工作抓实抓细。

王立山听取黄冈市防控指挥部和省驻黄冈工作组汇报,不打招呼到黄州区和蕲春县防控指挥部,查阅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台账,检查隔离工作情况,并提出严格要求。

王立山指出,持续做好对密切接触者的全部、彻底排查和集中隔离,是黄冈当前必须抓实抓细抓严的重要一环。要坚持应集中隔离尽集中隔离,迅速对居家隔离人员开展拉网式“回头看”,看是否符合居家隔离条件、是否真隔离真封闭、是否真落实包保责任人和包保措施、是否有发热等症状,严防居家隔离成为一些地方和人员工作不到位、责任不落实的“筐”,成为新的重大传染源。要每日分析发热留观和新增疑似病例,看其中有多少来自居家隔离人员、多少来自未纳入隔离人员,从中发现防控漏洞。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决不能大而化之,滋生后患。对极少数符合条件确需居家隔离的,要从严审核、审批、包保、监督,对不落实者严肃追责。(来源:湖北日报  通讯员 钱春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