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16 来源:   阅读:

2月14日,湖北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2月13日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紧要关头,中央纪委常委会专门召开会议,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深入研究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明确提出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工作统筹等具体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提供了直接指导。

会议要求,要深入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全省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放在当前疫情防控大局中去谋划和推动,始终做到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强化政治监督,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重点工作和重点环节,通过有力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科学精准稳慎有效实施监督。坚持尊重科学规律,加强对疫情防控科学知识的学习,掌握运用科学工作方法,提高监督工作的科学性。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监督,以事实为依据,靠证据说话,提高监督工作精准性。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慎重行使权力,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把每一项工作都做实做细,提高监督工作的有效性。要进一步加强对武汉市纪检监察工作的重点指导。加强对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工作的分类指导,推动各地各部门对共性问题及时梳理、提出建议,对个性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加强对武汉市查处有关案件的指导把关,确保把每一起案件都办成精品案、铁案;加强对武汉市留置场所管理工作的精细指导,确保留置人员、工作人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对武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支持,确保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权威性有效性;加大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的表扬和宣传力度。要坚持把有力有效监督与“三个区分开来”结合起来。注重把握个人胡乱作为与紧急状况下果断处置、个人工作努力不够与物资供应保障不足等区别,鼓励和保护干部积极性,推动形成人人勇于担当、积极投身防控的局面。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坚持疫情防控监督与中央纪委、省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两手抓”,统筹安排好全年纪检监察工作,注重把握阶段性工作特点,防止顾此失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地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切实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监督保障。

(来源:湖北省纪委监委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