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大纪检人战“疫”之三:后勤服务集团打好供应保卫战

发布时间:2020-03-05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纪轩)2月28日凌晨四点半,后勤集团党员突击队终于完成了两辆加长货车的捐赠物资搬运任务,梳理完第二天的工作,党员突击队指挥、集团纪委书记石向月才放心休息,等待着她的依然是各方面繁重的任务。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后勤集团承担起校内师生、防疫工作组、医护人员吃住行各方面生活保障任务,面对难度倍增的工作压力,后勤集团纪委主动担当作为,与全集团员工一同为学校搭建起一条畅通无阻的后勤保障服务“供应链”。

纪委书记石向月在自强超市发放师生网购的果蔬

纪委书记石向月与集团突击队小分队队员

     严格把关,确保排查工作准确无误

疫情数据摸排上报是极端重要的防控基础工作,排查的数据准确不准确、真实不真实,直接影响到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决策科学性。后勤集团下属9个二级单位,在岗职工近2000人,类别多样,联系困难;退休职工1000多人,排查难度大、耗费时间长。为及时准确完成排查任务,集团纪委反复强调数据摸排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经常性提醒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纪委书记石向月每天逐条查看当日全部排查数据,指导党政办具体负责同志对数据进行动态分析,形成“集团疫情日报”。石向月通过再审校再把关,发现个别数据存在不合理的情况,经反复核实后及时进行了修正,对排查工作的细节进行了完善,确保各项数据摸排工作的准确性。

认真督导,助力防疫措施有效落实

集团纪委在疫情防控、员工关爱、宣传报道等工作中认真开展督促检查,指导各二级单位落实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确保学校政策在各部门单位严格执行到位。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校内上千名在校师生职工正常生活,后勤集团经营成本激增,人手紧缺加剧,各二级单位普遍感到压力陡增。集团纪委主动作为,耐心细致开展思想工作,引导各单位在抗疫特殊时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维护学校防疫大局,疫情防控至今,校内食堂、超市、酒店(珞珈山庄)等,均未发生一起违规涨价行为,确保了校内师生生活稳定。防疫前期形势日趋严峻,坚守一线的员工们显露疲态,不少员工开始对处境忧心忡忡,集团纪委委员们主动深入到每一栋宿舍楼、食堂、自强超市探望慰问一线员工,在督导工作的同时积极疏导释放压力情绪,通过大力宣传员工各类先进事迹,不断激发抗疫积极性,更多的员工主动申请加入集团突击队,更加积极参与所在社区街道开展志愿服务。

纪委委员闸继红检查员工公寓

    深入一线,以身作则发扬战斗精神

后勤集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秉承铁军精神,全员上阵,冲锋在前。集团纪委主动牵头成立集团应急工作预备队,多次承担临时应急任务。集团纪委委员纷纷加入党员突击队,闸继红、杨旻等纪检干部长期奋战在防疫工作一线,与一线员工并肩作战、相互鼓劲,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和斗志。

纪委委员杨旻参与校内应急抢修

集团纪委委员、珞珈自强超市副总经理舒服亮自校园封闭管理以来,为了能够坚持每天按时到岗,也为了不给家人增加风险,与家人商量后住进校内员工宿舍独居,近1个多月未回过家。疫情防控期间,舒服亮想方设法寻求供货来源,创新教职工网络订货方式,牵头组织20余名业务骨干为全校在校学生送货到楼栋,组织14名党员每天把上千份团购鲜蔬送至校内志愿服务点,他本人多次为孤寡老人、空巢退休老师购买商品并送至家门,足迹遍及校园所有家属区。舒服亮经常和同事半开玩笑说:“疫情一天不退,我就一天不回家”。

舒服亮(左一)对员工开展教职工和学生网购送货服务培训

舒服亮(左一)为退休职工送米上门

     集团纪委委员、饮食服务中心主任刘丽芬深知后勤餐饮保障直接关乎学校整体防疫工作能否顺利推进,本来在寒假之初计划带80岁的母亲去北京和几个月大的外孙团聚,但学校疫情防控通知一发布,刘丽芬毅然取消行程立刻投入到集团防疫工作中,不论是大年三十还是正月十五,她已经坚守在岗位上30多天。刘丽芬始终站在一线,靠前指挥,一边组织成立疫情防控专班、供餐保障专班、中心紧急任务突击队,一边制定餐饮保障方案,深入留校学生和各防控单位了解实际需求,完善供餐细节,同时克服在岗职工人手不足、供货渠道不畅等困难,组织力量、多方沟通,力保防疫物资、食材物资的供应与储备。在刘丽芬的带领下,饮食服务中心打造出一只敢于战斗、勇于担当的“后勤铁军”,每天一日三餐的送餐量近4000份,圆满完成了全校留校学生、各防控单位、医护人员、社区网点和校内孤寡老人的供餐及送餐保障任务。

刘丽芬与突击队员搬运捐赠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