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大纪检人战“疫”之五:校医院撑起校园防疫“保护伞”

发布时间:2020-03-11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纪轩)抗击新冠病毒疫情战疫的冲锋号角一吹响,校医院全体职工积极响应号召,全员取消假轮休全力以赴投入抗疫工作,不论是设置发热诊区、筛查校园社区发热病人、开展上门随访,还是提供医护支援、承接医学隔离观察任务、为轻症患者进行治疗在疫情面前,校医院纪检干部都冲锋在前、惧危险迎难而上,与全院职工自始至终地奋战在抗击疫情的一线。

校医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刘昌军不仅在防疫工作中认真履行监督职责,还肩负起防疫工作宣传员和防疫物资保障协调员的角色。刘昌军组织在医院网站开设疫情防控专题,及时做好典型事迹的宣传报道,激发全院职工斗志;围绕防疫工作关键点,针对留校学生和教职工分别组织编撰《武汉大学新型肺炎预防知识手册》,在学校疫情防控专题网站防治知识栏目组织发布250余条防疫知识,营造积极的防疫工作氛围。

刘昌军认真编写防疫知识宣传稿

“这些捐赠都凝聚了校友们浓浓的情谊,也是一线防疫人员的生命安全保障,我们不容许出现任何差错。”刘昌军从大年三十至今未曾回家,对其负责的物资保障、校友捐赠基金使用采买工作全身心投入,事必躬亲。刘昌军坚持履行监督职责,强化纪律要求,亲自逐一落实捐赠物资的各方申领渠道,协调校内防疫物资的分发,确保物资接收和使用环节明晰规范;坚持带领防疫物资保障组成员坚守岗位,不分昼夜,亲力亲为,做好每笔物资的接收、登记和入库工作。抗疫以来,校医院共完成物资对接一百多批次,物资量最大一次达到30吨,共组织发放各类防护物资十万余件;参与校友捐赠基金使用采买,与相关单位完成5批次共计400多万元的物资采购,有力地保障了校内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突击队员、志愿者们的防护需求。

刘昌军与同事一起接收、搬运防疫物资

校医院的纪检人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者,他们有的主动要求到发热门诊第一线工作,有的主动申请承担艰难的外援任务护理部主任张庆珍是院党委的纪检委员,面对护理人员既要满足院内防疫工作需要,同时还要完成院外护理人员援助、医学观察驻点等任务的巨大压力,不停地奔波在校内各处防疫点,反复进行沟通协调,不断优化人员科学调度计划;当大批捐赠物资到医院,物资组人手不够时张庆珍更是毫不犹豫的主动帮助同事搬运。


校医院纪检员易劲帆在防疫之初被安排在门诊总值班岗位,接到调整岗位去物资保障组的通知,他二话不说迅速转战防疫物资保障一线,和同事们一起接收、搬运、清库盘存,认真做好校友捐赠、社会爱心人士捐赠和各级医疗主管部门划拨物资的梳理登记,确保接收物资台账清晰。二门诊部支部纪检委员田毅主动请战进驻汉庭酒店医学隔离点,进点后他克服工作初期住宿和饮食上的困难,和同事们一起迅速落实隔离病房、病区规划和防控工作流程;隔离点中老年人比例大、风险高,田毅则耐心细致地问诊每一位患者,及时疏导患者的紧张焦虑情绪,积极开展帮扶救助。外科支部纪检委员何立辉在湖南老家休假时得知武汉防疫形势严峻,医院急需人手,他立刻辞别父母和亲人,经过一路的波折艰辛独自返回医院后,立刻投入到对隔离密切接触者的家庭随访中,主动承接医学隔离点的救治工作。

“借问瘟君欲何往,纸船明烛照天烧”,校医院纪检人与全体职工一起,用坚定的行动为全校师生职工撑起了一顶“保护伞”,持续传递着抗疫必胜的决心和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