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大纪检人战“疫”之六:历史学院纪检人刘超抗疫纪实

发布时间:2020-03-12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纪轩)“疫情防控是第一要务,无论平时工作怎么分工,当下没什么比保护师生健康安全更重要!”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历史学院党委副书记、纪检工作负责人刘超始终秉承务实低调的作风奋战在防控一线,率先垂范落实监督保障,确保各项防控工作部署落细落实落到位。疫情防控以来,面对留校学生、离退休教师、在岗教师等不同群体,刘超都耐心细致宣传和落实防控工作部署,详细排查、关心询问、救急解困,得到了全院师生的一致好评。

“同学们下午好!天气没有那么冷了,请大家避免空调长时间高负荷运转,切勿使用大功率电器,保证人身、财产等各类安全!如遇困难,或感身体不适,请第一时间告诉我或者辅导员老师,我们一起来面对、解决!别委屈了自己!”在留校学生微信群里,刘超每天都会这样关心和叮嘱学生。为保护学生免受病毒侵害,她多方协调就近为学生买药送药。在审核发放疫情专项救助金的过程中,她都一一详细了解学生家中受疫情影响的情况,确保需要救助的学生能够得到应有保障。不仅如此,刘超还多次主动参加党委研工部突击队应急任务,3月1号当天,刘超与突击队员一起为留校学生分发水果近四百箱,从早上一直忙到下午,累得腰疼了好几天。

面对学院的离退休老同志,刘超更是亲力亲为,详细摸底排查,不漏一区一户,尽力做到替老同志们多想一步,多做一点。有些老同志不会网上买菜,她就帮忙在网上购买下单,送货上门。有些老同志行动不便不方便拿药,她就马上联系社区和志愿者帮助送药上门。刘超每天认真细致一一统计老师们的体温和健康状况,不漏掉一位当天没有在网络老教师群报送情况的老同志,绝不敷衍了事。

刘超尤其注重对学院在岗教师们的人文关怀,针对实际情况分别建立“武汉围城,守望相助”的留守武汉教师群和“心在汉 相守望”的省外教师群,每日详细了解教师们的生活状况,及时分享疫情进展、居家防护、生活物资等实用信息,帮助解决教师们遇到的实际困难。刘超每天会一对一联系几位年纪较大的老教师,定期问候滞留在省外的教师,并积极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为凝聚教师力量、有效开启新学期线上教学做了大量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刘超还认真仔细地考察了学院两位青年教师在抗疫一线的突出表现,及时向学院党委反馈并酌情发展他们火线入党,极大增强了教师党支部的凝聚力,提升了全院一线抗疫的战斗力。

风雨同舟,流露师生真情;急难险重,更显巾帼本色。疫情防控以来,刘超爱生如子女,敬老如父母,帮扶同事如战友。作为学院纪检工作负责人,刘超时刻把纪律规矩放在第一位,严格律己带动党员干部将自我监督融入抗疫工作中,既当好防疫物资的“配送员”,又当好工作纪律的“宣传员”和防控工作的“监督员”,尽全力服务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以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纪检干部的政治品格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