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武大纪检人战“疫”之七:物理学院纪检人一线抗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15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纪轩)物理学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学院纪检工作人员积极参与、奋战一线,充分履行监督职责,用实际行动诠释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

作为学院纪检工作负责人党委副书记张宇宁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监督员,也是战斗员一方面她积极协助院党委监督落实上级部门和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及时发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措施漏洞并予以改进;另一方面,她主动加入学院抗疫突击队,认真守值,全力奋战,除了每天组织做好近1000名本科生的体温监测工作,配合做好学生教学管理,守护好学生这个最大群体的防线,张宇宁还全面负责学院178名离退休老同志防疫工作,面对此次疫情中“易感易重”特点的离退休老同志,她组织拉网式排查,细致了解老同志健康情况和生活状况,重点关注75岁以上独居、空巢、生病和不会网购的老人21没有亲属帮助照料的退休老师一对一解决生活问题,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所需,亲自做好统计和网上订单送货跟踪。对生病同志及时安排就医,并多方联系其家属进行提醒,确保每位老同志能够得到妥善的照料。


材料与办公室党支部纪检委员潘春旭老师是一名60后,在学院成立党员突击队当天,他第一批报名第一天值守,始终坚守岗位,用实际行动展现了一老党员的责任与担当微电子与教学实验中心党支部纪检委员肖湘衡老师是党员突击队的青壮年主力,他主动请缨要求多值守,即使不在线下值守的时候也会在线上时刻关注突击队的动态,协助解决各种困难。

物理系党支部纪检委员郝中华老师是一线授课老师,为了实现“停课不停教”,被疫情阻隔在老家农村的她用一块木板和两个长凳搭建临时讲台,从邻居家“蹭网”来为学生线上授课;学院纪检员徐知老师在幕后提供有力支持,一方面协助做好突击队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一方面兼顾学院的线上课程有序推进,确保日常教学工作平稳正常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