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纪委派员参加“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委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0-08-02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阎晓愚)727–82日,由中国纪检监察学院组织的党委书记和校长列入中央管理的高校纪委监督执纪业务培训班”在京举行,学校纪委、党委巡察办及二级纪委的6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班开班式上,全体参训学员认真观看学习了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副书记,国家监察委员会主任,中国纪检监察学院院长杨晓渡同志在学院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视频。

    培训期间,来自中央纪委信访室、法规室、审理室、监督检查室、党风政风监督室及驻教育部纪检监察组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为学院精心授课,他们针对中管高校监督执纪工作的重难点问题,以专题讲座、案例分析、互动指导等形式,对高校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理论指导和办案经验的传授,强化了参训学员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明确了纪检监督工作的职能,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靠前监督主动监督。我校参训人员进行了认真学习,并积极参与培训中中纪委关于纪检体制改革问题的调研活动分组讨论,我校参训的6名学员均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培训结业考试,得到了培训举办方的高度评价

    我校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既丰富了自身纪检监察工作的业务知识、开拓了监督执纪的视野和工作思路,进一步强化了思想认识。培训中的课程研习、研讨交流,培训学习的过程已成为“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增强纪法功底、交流实践经验、激发斗争精神”的过程。返校工作后,一定要结合自身岗位职责和重点难点任务,不断加强对培训内容的理解和运用,力争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下一阶段学校纪检监察工作的动力方向、理念思路和方法路径。

    据悉,31所中管高校均派出高校纪委书记、领导班子及业务骨干参加此次培训。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蒋明带队,纪律审查室、信访与审理管理室、党委巡察办办公室、中南医院纪委、后勤集团纪委共6人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