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31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郝晋)1229日,学校召开2020年党委系统工作通气会暨警示教育大会。全校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通报了2020年学校监督执纪问责案例情况、专项抽查工作情况及校党委第五轮校内巡察情况。在通报的监督执纪问责案例中,列明了违纪违规事实、处理结果,案例既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严重违纪违规问题,也有履行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等问题;专项抽查工作深挖细查了相关单位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研究生招生工作,科研经费管理、基建项目廉政风险防控、危化品管控等六个方面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并明确了整改责任;大会对第五轮校内巡察10个二级单位发现的重点问题进行了通报。

校党委书记韩进在讲话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在学校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作用关键,学校将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形成学校治理能力提升与全面从严治党的良性互动,让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激发教职工干事创业能力,引领推动学校治理现代化。韩进强调,学校将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以零容忍的态度,切实解决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向不正之风精准发力,尤其对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损害师生利益、影响学校声誉的行为,学校将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坚决查处惩治。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窦贤康在主持大会时强调,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没有特殊和例外,清正廉洁是全体教职工应坚持的基本底线,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学校将持续发力,着力解决履职不力、作风不正、行为不廉等损害师生切身利益和危害学校事业发展的问题,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万清祥表示,按学校党委要求进行通报,旨在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希望全校各二级单位对照通报的问题自查自纠、汲取教训、落实整改,坚定不移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从而推进学校更加辉煌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