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对二级纪委2020年工作开展考评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郝晋)1月5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暨2020年度纪检工作考评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全体校纪委委员,11个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及纪委监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主持


会上,万清祥首先向纪委全委会报告年度工作,他从贯彻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坚决做好两个维护,强化监督职责、提升监督效能,严肃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三不”,推进纪检体制机制改革、提升治理能力水平,支持校内巡察、推进巡察成果运用以及配合上级机关开展工作情况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校纪委2020年工作的主要举措和成效,同时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


现场考评环节,机关与直属单位纪委、后勤保障部纪委、后勤服务集团纪委、经济与管理学院纪委、计算机学院纪委、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纪委、人民医院纪委、中南医院纪委、口腔医院纪委等9个二级纪委负责人,依次从协助同级党委抓好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廉洁自律,开展宣传教育,推进作风建设,协助督促做好校内巡察整改和专项检查整改等方面进行了工作汇报。纪委全委会认真听取汇报,结合日常监督、信息报送、实地考核、专项检查、执纪审查、校内巡察等情况,对各二级纪委工作进行了现场综合评定。

万清祥对各二级纪委2020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全体纪委委员积极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纪检监察工作,大力支持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力保障纪检监察职能发挥,这切实提振了纪检监察队伍的工作信心和决心,也反映了学校党委、全校师生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更高要求和期待。目前我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通过在部分二级单位增设二级纪委、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触角不断延伸,改革成效初步显现。围绕新一年工作,万清祥对二级纪检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持续强化队伍建设,加强学校纪委对二级纪检组织的领导和指导,深化交流培训、强化业务指导,充分发挥校纪委委员的政策解读、决策攻坚能力优势,全面提升专职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和水平。二是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应进一步明晰各二级纪检组织职责定位,为纪检干部营造良好干事氛围,二级纪检组织要敢于坚持原则、发表意见,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协助所在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切实提高工作质量,全体专职纪检干部要继续保持清晰的思路、充足的干劲,在巩固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完善工作体制机制、强化重点领域监督等方面做出新的成绩,全力推进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释放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治理效能,让全校师生看到新变化新气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成效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持,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