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纪委办监察部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   阅读:

(通讯员: 郝晋)120日,校纪委班子及纪委办、监察部中层党员领导干部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督导组成员邓应元、刘义成,纪委办、监察部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主持会议。

万清祥、彭国亮分别代表校纪委及纪委办、监察部班子作对照检查;校纪委班子成员及纪委办、监察部中层领导干部逐次进行了个人对照检查,大家紧扣主题、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并相互开展批评。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督导组组长邓应元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和成效,认为准备工作充分细致、查摆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一针见血、会议气氛严肃团结,要求班子和全体中层领导干部进一步做好会后情况总结通报,扎实落实整改,常抓不懈、务求实效。

万清祥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民主生活会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途径,通过检视剖析、相互批评,达到增强党性、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目的,开好民主生活会一定要敢于揭短亮丑、切忌遮遮掩掩,纪委办、监察部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入消化吸收大家的批评意见,新提拔的领导干部尤其要尽快全面理解民主生活会的重要意义。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围绕是否发挥好政治核心作用、是否始终贯彻群众路线、是否直面矛盾问题、是否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谋定而后动、是否落实好“一岗双责”等方面,结合本次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再梳理、再剖析,认真完善整改落实方案,尽快补齐短板弱项。

    万清祥要求,班子及领导干部要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发展的务实举措,高质量谋划新一年工作,谋准谋实重点任务,做到起好步、开新局。在工作谋划中要切实增强政治敏锐性,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两个大局,深入认识和领悟“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于变局中开新局”,充分认识大变局对高等教育发展的深刻影响,准确识变、科学应变;要积极开拓、勇于担当,面对教育评价体制改革、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对高校治理能力提出的更高要求,纪检监察工作绝不能满足于已有经验和成效,必须通过不断增强监督质效,全力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完善、治理效能提升;要充分释放中管高校纪检体制改革成效,积极协助校党委做好管党治党工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校内全面落地落实,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