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万清祥再次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积极配合中央巡视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   阅读:

(通讯员 郝晋)520日,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工作例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带领与会人学习了杨鑫组长在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武汉大学动员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及校党委书记韩进的表态讲话精神,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悟吃透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在积极配合接受巡视的过程中,自觉对标上级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领学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湖北省纪委关于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的通报》等文件精神。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蒋明简要通报了校内第六轮巡察有关情况。后勤服务集团纪委书记石向月在会上就近期校纪委转办的信访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她从工作规程、实例分析、工作体会三个方面对如何做好信访处置规范管理分享了心得体会,“对每件信访负责,把每件信访的后半篇文章做好,不断推动提高服务质量、让教职工满意,这是我们纪检人的责任和担当”,深深地引起了在座纪检干部的共鸣和思考。

万清祥要求二级纪委书记不断结合本单位实际积极探索同级监督有效途径、破解对“一把手”监督和同级监督难题,近期学校纪委将在广泛征求大家意见的基础上,出台武汉大学关于加强同级监督的试行办法。希望所有专职纪检干部根据新形势新要求不断加强素质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实现二级纪检组织同级监督执纪力量再提升,推动我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校纪委领导班子成员,二级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长,纪委监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