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1-06-01 来源:   阅读:

(通讯员:田婧)61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室调研组来校,就推动高校纪检监察案件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开展调研。校党委书记韩进会见了调研组一行。湖北省纪委监委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从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加强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严格问题线索处置和执纪审查及追责问责、加强自身建设及深化“三转”、配合做好校内巡察、配合上级机关开展工作等六个方面,对近年武汉大学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情况进行了汇报。校廉政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李斌雄教授、校纪委法律顾问柳正权教授分别围绕纪检监察学科建设、证据适用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肯定了学校纪委在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和改进案件审理工作的意见》方面已经取得的成效。调研组指出,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在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方式上有自身特点,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件审理工作研讨班相关精神,结合实际深化对高校开展政治监督、日常监督的认识和思考,在工作中主动总结经验、探索路径,不断加强与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有关部门的联系,持续推动学校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