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加强心理健康教育 关心关爱纪检监察干部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高韵)为了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大家正确调适心理、管理情绪,释放压力,715日下午,纪委监察部党支部组织校纪委和二级纪委纪检监察干部20余人赴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参观学习,邀请中心副主任章星波教授作专题讲座。

讲座以“健康心理、幸福人生——关于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通过专业的理论知识、生动的案例和积极的互动,为纪检监察干部们提供了面对压力、处理焦虑、调节情绪的方法和建议。“理解痛苦是快乐的根本基石”“从舒适圈到恐惧圈到学习圈再到成长圈的过程是人的本能反应”“非暴力沟通”等观点引起在座纪检监察干部共鸣。

讲座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在今后工作中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为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活动也是纪委监察部党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事项之一。在对纪检监察干部严管的同时,更要加强组织的关心和关爱,不断增强其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推动纪检干部在身心健康的基础上积极作为,勇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