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部党支部赴洪湖湘鄂西苏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6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高韵)724日,纪委监察部党支部赴洪湖湘鄂西苏区革命历史纪念园,开展“永远跟党走”主题党日教育活动。

土地革命时期,以洪湖苏区为中心、以瞿家湾为首府的湘鄂西苏区,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创建的时间最早、范围最广的革命根据地之一,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走在瞿家湾湘鄂西革命根据地旧址,“洪湖水呀浪呀么浪打浪啊”,熟悉的旋律在耳边回荡,聆听贺龙、周逸群、段德昌等老一辈革命党人感人至深的革命事迹,仿佛将大家又带回到那个革命的年代。此次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为了让大家通过现场学习体验,激发革命情感,进一步明理增信,强化崇德力行。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将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昂扬斗志,努力将学校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成为政治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在湘鄂西苏区瞿家湾革命烈士陵园,党员们举起右拳,面对鲜红的党旗,用铿锵有力的声音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分别敬献花篮,寄托对烈士们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纪委监察部党支部不断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不断增强党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通过参观革命旧址、聆听革命故事、共上主题党课、唱响红色歌曲、分享思想感悟等方式推进纪委监察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传承革命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强化使命担当,开拓发展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