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持续督导检查 确保疫情防控实效

发布时间:2021-08-17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郝晋)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近两周来,学校纪委监察部根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围绕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监督检查,持续督促相关工作扎实开展,为疫情防控提供监督保障。

“部分食堂未严格落实单人单座,用餐秩序方案还需完善”“部分校门二维码配置张贴不充足、高峰时段查检人员配备不足”……810日,纪委监察部督导组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工作联系函、电话沟通等方式向相关单位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明确了整改要求,被监督单位迅速完善了相应工作方案,进一步严格规范我校校门、食堂出入流程,有力提升了防控实效,各项防控措施进一步落地落实。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纪委监察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任务,积极主动履行纪检监察职责,第一时间成立督导工作小组、拟定督导工作方案,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重点任务细化监督事项,组建5个监督检查组在全校范围每周开展两轮督查。督导工作的开展以问题为导向,以发现薄弱环节、推动防控工作落实为目的,紧盯防疫责任落实、重点点位管控、重点措施执行、干部作风表现等方面,深入核酸检测现场、封控楼栋、校内公共场所等防疫一线明察暗访、跟进监督,在督导过程中发现问题现场指出,通过现场整改、函告相关单位等方式提出整改要求,并通过回头看”督促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切实监督保障疫情防控举措执行到位。

在接下来的督导工作中,纪委监察部将加强信息汇总和研判,强化结果运用,增强监督效果,对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不扎实、不到位的单位,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组织和责任人的责任,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各项任务有力落实、秋季学期各项开学准备工作有效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