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8-27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高韵)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和机关党委工作部署,纪委监察部党支部于826日下午组织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彭国亮同志主持,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采购与招投标管理中心主任金晶同志督查指导,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会前,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纪委监察部党支部认真制定方案,全面总结上半年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支部党员全面学习指定的党史学习教育篇目,撰写个人对照检视材料。

会上,彭国亮同志代表支委会报告上半年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部党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汇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及党史学习教育收获体会,检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情况,并重点围绕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秀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四个方面查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大家检视问题不遮不掩,批评与自我批评说实话、见真章,达到了相互提醒、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金晶同志对本次组织生活会予以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充分、会中参与氛围浓厚,大家自我检视问题找得准、原因分析点的清、整改措施拿的实,是一次高标准、高质量的组织生活会。

万清祥同志指出,这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在党史学习教育进入新阶段召开的一次非常必要、非常有意义的组织生活会,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推动纪检监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纪委机关党员干部必须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下功夫。万清祥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党史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胸怀国之大者,提高政治三力,在《监察官法》颁布之际,不断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掌握监督、调查、处置等专业知识,为推进纪检监察学科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要把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同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精心谋划、超前布局、立足本职,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实际成效。

    会议还就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