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部署专职纪检巡察干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3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郝晋)99日,学校纪委召开二级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工作例会暨全体专职纪检巡察干部会议,传达最新上级文件精神,布置近期工作,就校纪委落实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进行了部署。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主持会议。

校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办主任蒋明传达了中央巡视有关反馈意见。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对近期两项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认真落实《关于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二级纪委协助本单位党委谋划组织开展好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做好活动落地落实情况监督;二是全面深入做好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确保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在完成好具体整改任务的同时,将督促巡视整改纳入日常监督,坚持持续整改、长期整改,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整改实效。

万清祥强调,全体专职纪检巡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央第八巡视组向武汉大学党委反馈的巡视意见,吃透精神领会实质,切实把握巡视反馈的中管高校共性与个性问题,迅速投入巡视整改各项具体工作任务中。他对全体专职纪检巡察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深对高等教育形势和发展现状的认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和巡视工作的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关注学校师德师风建设,防范基建后勤、校办企业、附属医院等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旗帜鲜明破除“高校特殊论”,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协助学校党委及本单位党组织切实解决在“双一流”建设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使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学校中心工作,以高质量监督助推学校提升治理能力。二要切实履行纪委职责,聚焦整改任务,落实好整改方案制定、问题线索核查、联合督查督办、主动追责问责等方面工作。在工作开展中坚持系统思维、注重整体谋划、强化责任追究,在找准问题症结上做文章,在破解难题、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出实招,做到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切实形成整改长效机制。三要保持工作定力,坚持中心工作和整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时积极探索思考、充分利用我校学科优势,大力推进纪检监察学科体系建设,为培育我国新生代高质量纪检监察队伍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上还传达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湖北省纪委监委相关文件精神,对上半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相关问责案例、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例等警示案例进行了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