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召开附属医院纪检工作研究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6-02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黄俊、郝晋)61日,学校纪委召开附属医院纪检工作研究专题会,专题部署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万清祥,人民医院、中南医院、口腔医院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校纪委机关有关干部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主持会议。

会上对校纪委前期调研附属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情况进行了反馈通报。与会人员集体学习湖北省纪委监委机关等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领会把握意见部署要求。三家附属医院纪检干部逐一汇报工作开展情况,交流工作中的经验、遇到的困难以及下一步举措的思考和建议。

    万清祥对附属医院清廉医院建设工作,提出更快一点、更深一步的明确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清廉医院建设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实施意见》精神,提高认识、聚焦重点,坚决破除“高校特殊论”,不断规范附属医院运行机制,全力推动清廉医院建设落地见效。二是要协助医院党委抓好清廉医院建设方案的制定完善和部署落实,聚焦本单位建设、改革和发展中的问题,将清廉医院建设融入医院发展全局,明确各阶段重点任务、推进时间、务实举措,发挥好纪委监督作用,严厉打击医疗领域违纪违法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三是要切实加强医院纪委自身建设,配齐配强专职纪检队伍力量,加强学习培训、实践锻炼,锻造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纪检队伍,持续加强医院内部控制监督,不懈开展纪法、廉洁、警示教育;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附属医院纪检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协助附属医院建立健全权力运行监督贯通协同机制,通过以干代训、交叉办案、联合办案等方式强化能力提升,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力量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