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例会布置新学期重点任务

发布时间:2022-09-08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郝晋)92日,学校纪委召开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工作例会,传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布置新学期校纪委重点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武汉大学监察专员万清祥,二级单位纪委书记、派驻纪检组组长及专职纪检干部,纪委监察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纪委办公室主任周玉霞领学,人民医院纪委书记林军、派驻资产公司纪检组组长张朝龙结合工作实际从思想认识、落实措施等方面作学习体会交流。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部部长彭国亮布置新学期校纪委重点工作,明确推进学校纪检监察机构改革、建立重大事件速报工作机制、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等18项重点工作任务。会议还对校纪委机关、监察部内部巡视整改举措进行了意见征求。

万清祥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应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思想蕴意,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增强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成果为指导,准确领会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要紧密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紧盯突出问题、把握监督重点,牢牢把握正确的斗争方向,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干部,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工作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针对新学期重点工作任务,万清祥要求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一是保持工作定力,在下半年工作政治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锚定工作目标,务实重行推动工作任务按期保质落实落地,为学校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二是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务必坚持围绕中心任务,根据学校党委布置的下半年学校改革发展工作重点,结合所驻在二级单位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实际情况,找准找实影响单位核心竞争力提升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具体化常态化开展监督,切实提升监督治理实效。三是提升工作谋划能力,要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二级单位纪检组织负责人尤其要强化工作统筹谋划,提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能力,不断提升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学校事业的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