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委监察部党支部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04 来源:   阅读:

113日下午,纪委监察部党支部赴学校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开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科技创新保驾护航”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校监察专员万清祥全程参加活动。

校科发院副院长、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主任王建波详细介绍了平台的建设过程、实验技术团队、主要仪器设备以及支撑服务开展等情况,带领大家实地参观各大型仪器机组,对仪器设备的应用范围和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介绍,为到场的党员们开展了一次生动的科技服务助推学校发展的精彩讲解。参观活动结束后,纪委监察部党支部成员与平台党支部部分同志进行了交流座谈,大家就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科教兴国战略、推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以及平台实验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平台规模发展与风险防控等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彭国亮表示,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作为学校科技生产力的新兴生长点,对学校科研创新工作的推动作用不可忽视,通过实地参观更加深刻感受到学校在助力科教兴国战略上的信心和决心,纪委监察部以后会与平台深入交流,共同解决好平台建设过程中面临的困难和风险,切实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平台发展和学校科技创新保驾护航。

    万清祥强调,科研公共服务条件平台是武汉大学科技创新发展的迫切需求,平台目前的建设运行情况对学校的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以及学生科普教育起到了很好的支撑作用,要积极主动响应党的二十大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强国等重大战略部署的号召,充分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强平台规模和技术队伍建设,优化平台运行管理,最大限度发挥平台仪器的科技创新服务效用,支撑学校有组织科研发展,全力促进学校科技大成果、原创性成果产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