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回访教育让受处分干部重整旗鼓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2-12-28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高韵)“年轻干部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教育管理监督,帮助年轻干部在严管下成长、在磨砺中成才,事关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1228日上午,学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对话一名受处分年轻党员干部,“希望你卸下思想包袱,切实认识和改正错误,以知错悔错的决心重整旗鼓再出发。”

“非常感谢组织和领导对我的帮助和关心,帮助我端正态度、改正错误。”该名党员汇报了自己受处分后的思想。“该同志能放下思想包袱,很快调整好状态,有能力、有担当、有作为。”其所在学院党委书记对该党员的工作表现予以肯定。

    学校纪委通过回访教育,坚持对干部做到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把教育延伸到党纪处分之后,了解受处分党员在思想、工作、作风、生活和知错改错等方面情况,传递组织的严管厚爱,切实帮助受处分党员在思想上转化、行动上改正。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回访教育长效机制,量身制定回访工作方案,及时建立回访教育台账,跟踪了解受处分人员思想工作动态,做到因人施策、精准分类,不断提高回访教育工作实效。同时,督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举一反三、查漏补缺,针对查找的风险点和治理监管、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开展整改和专项检查,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做好监督执纪执法的“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