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纪委考评二级纪检组织2022年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05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郝晋)20221230日,学校召开纪委全委会暨二级纪检组织2022年度工作考评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万清祥,校纪委全体委员,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纪委、监察专员办各室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党委巡视办主任蒋明主持。

会上,校纪委副书记彭国亮向纪委全委会报告年度工作,12家二级纪检组织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年度工作述职汇报。

2022年,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协助党委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实做细监督职责,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和纪律作风保障。各二级纪检组织聚焦主责强化主业、切实提高工作质效,为所在单位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监督保障。机关与直属单位纪委通过督促师生诉求反映限时办结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后勤保障部纪委3轮次修订完善部门廉政风险点提升防控“精准度”;后勤服务集团纪委开展专项检查50余次加强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督查;经济与管理学院纪委对学院科研经费使用中存在的隐患风险问题公开通报强化警示震慑;法学院纪委发挥学科特点与地方检察院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共建提升宣教针对性;计算机学院纪委通过梳理制定学院议事决策事项清单、常态化列席党政决策会议督导议事规则严格落实;国家网络安全学院纪委每月召开支部纪检委员工作例会强化纪检队伍知识学习与工作交流;三家附属医院纪委聚焦重点领域关键环节,人民医院纪委围绕高值医用耗材使用管理、医保基金管理和使用等重点领域开展专项督查,中南医院纪委与40家耗材供应商开展集体谈话,口腔医院纪委与医保、物价等部门协同排查整改风险隐患问题;派驻资产经营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组通过建立与“关键少数”定期谈心谈话机制加强同级监督;派驻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组以督促改对内部巡视整改落实情况强化跟踪问效推动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万清祥在总结讲话中就各二级纪检组织工作情况展开点评,既肯定成绩也直指问题短板,要求各二级纪检组织总结运用好取得的经验成果,同时清醒认识工作中还存在的不足,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一是集中精力补短板,深入领会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精神,对标正视差距、看清弱项,进一步明晰新一年工作思路,加大力度抓重点、攻难点、强弱项。二是从严从实提素质,紧跟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在推进工作规范化、法治化、专业化上下功夫、求突破,不断提升依规依纪监督执纪的能力和水平,全力推动工作提质增效。三是切实将工作融入所在单位治理,要注重统筹推进,找准履职尽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推动监督体系更好融入单位治理体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高质量监督推动各单位高质量发展。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要加强工作指导和教育培训,提升二级纪检组织履职尽责的整体能力和水平,持续打造业务水平高、工作能力强、忠诚担当尽责的高校纪检干部队伍。

参会人员从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开展监督工作情况、执纪工作情况、开展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情况、自身建设情况等方面对12家二级纪检组织进行了现场考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