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湖北省纪委监委领导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1-12 来源:   阅读:

(通讯员:黄俊)1月11日,湖北省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刘阳一行来校,就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和自身建设情况开展调研。

调研开始前,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黄泰岩刘阳一行进行会黄泰岩表示,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深化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求,主动接受同级监督,全力支持保障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尽责。湖北省纪委监委的日常领导和悉心指导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屡获佳绩,希望湖北省纪委监委继续加强对校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检查和工作指导。刘阳表示,武汉大学党委落实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任务思路清晰、举措有力、成效明显,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切实履职和自身建设提供了坚强有力的支持保障。此次调研是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委托,来校深入了解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开展情况,配合做好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学校纪检监察机构履职情况考核工作。同时从深化改革精神要求出发,更好地指导和帮助学校纪检监察工作进一步提升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水平。

调研座谈会上,校纪委书记彭国亮汇报了学校2022年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刘阳认真听取汇报,对学校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提出学校纪检监察机构要继续强化政治监督,切实把学校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为监督首责,不断推动全面从严管党治校、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等工作在学校落地见效。要切实履行好党的纪律检查和国家监察职能,积极主动适应赋予监察权后带来的新形势和新变化,有效提升“三化”工作水平。要加快构建一体推进“三不腐”体制机制,把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与学校治理体系贯通融合,有力推动和促进学校治理能力水平再上新台阶、取得新实效。

随后,刘阳一行通过个别访谈、调材料、查阅案卷等方式进一步调研学校纪检监察工作情况。调研结束后将深入分析研判,出具评价意见,进一步指导学校改进和加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