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我校开展第二轮巡察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   阅读:

2019年9月9日-10日,学校党委组织开展了两个单元共5个专题的巡察业务集中培训,参加第二轮巡察的6个巡察组共计41名干部全体接受了巡前培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对培训提出要求。他指出,本轮巡察是学校党委充分总结了首轮巡察经验基础上开展的新一轮巡察,校党委寄予了很高的期望,巡察组代表学校党委,必须严格执行工作规程,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不辜负组织和师生的重托。本轮巡察启用了不少年轻同志,大部分人是巡察工作的新手,这是学校党委对大家的信任和考验。巡察工作是一个政治纪律严肃、工作规范严格的政治任务,大家务必要严格落实校党委的要求,认真学习、抓紧时间了解和掌握工作流程和工作方法。

本次培训在培训方案、课程设置、授课师资和培训组织上进行了开创探索。首次制定了完整的培训方案,首次进行了集中性的政治和业务学习。培训对标教育部巡视办有关先进做法,增强了巡视巡察工作的针对性: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增加了巡察实务讲解;坚持业务与政治相结合,详细介绍了学校在有关工作上的谋划布局和实施要求。培训还邀请到参加教育部党组巡视工作和校内第一轮巡察工作的有关负责人授课,用鲜活案例和实战经验与巡察组成员进行交流探讨。

纪委副书记张长文、审计处处长金晶、组织部副部长罗春明、宣传部副部长周玉霞、巡察办副主任郭强等就“关于巡察工作中应把握的几个重要问题”、“深化政治监督,灵活运用方式方法精准发现问题”、“把握政治巡察要求,督促院系党组织落实党建工作责任”、“紧盯落实‘立德树人’,推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校内巡察工作的基本程序和方式方法”等专题进行了讲授。

本次培训工作无论是从教还是学的角度,都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和反映,大家一致认为,培训课程设置紧扣政治巡察主题,突出问题发现导向,理论实践兼顾,贴近学校巡察工作实际,对巡察队员顺利开展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