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学校第九届党委召开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9-11 来源:   阅读:

通讯员唐舟)9月9日,学校党委召开巡察工作动员培训会,部署学校第九届党委2019年第二轮巡察工作。校党委书记韩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万清祥,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赵雪梅等出席了会议,万清祥主持会议。

韩进强调,开展校内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贯彻落实中央和教育部党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会上,他向巡察组提出了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加强学习、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从严治党的决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上来;二是把握政治巡察要求,找准政治定位,提高政治站位,在巡察中坚决提升政治高度,体现政治标准,找准政治偏差;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在精准发现问题上下功夫,牢牢抓住关键问题、突出问题、瓶颈问题和广大师生最关心的问题,对问题进行深入系统的分析、研究和判断;四是重在实效,坚持解决真问题、真解决问题,切实推动被巡察单位的建设与发展,进而提升学校治理的现代化水平。他希望,参与本轮巡察的党员干部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围绕巡察工作的本质目标和服务武汉大学改革发展的使命,竭力推进我校巡察工作不断向新标准迈进、向高质量发展。

万清祥要求各巡察组认真学习韩进同志讲话精神,贯彻党委第二轮巡察方案要求,以对学校事业发展负责的态度,提高校内巡察工作质量;通过培训把握好校内巡察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范,确保巡察工作依规、有序、高效推进,不折不扣地高质量地完成巡察任务。

赵雪梅代表学校党委宣读《关于中共武汉大学第九届委员会第二轮巡察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的通知》。韩进为蒋明、卢昌宁、蒋锁奋、彭国亮、杨林清、毕卫民等第二轮6位巡察组长颁发授权书。

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巡察组全体成员,被巡察单位新闻与传播学院党委、信息管理学院党委、测绘学院党委、口腔医院党委、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党委统战部、国际交流部的主要负责人和联络员,巡察办成员等。动员部署会后,巡察办按照校党委要求,组织开展了两个单元共5个专题的巡察业务集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