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一线传真 - 正文

计算机学院加强全流程管理做好研究生复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07 来源:   阅读:

计算机学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坚持关口前置、精准施策、全流程跟踪管理,有效保障了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规范严谨、安全有序开展。

加强日常教育,强化政治担当。学院党委、纪委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时通报黑龙江、河北、云南等地有关疫情防控的案例,进一步强化领导班子、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坚持把防控要求落实到各项日常工作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组织基础。

坚持精准施策,强化全流程管理。学院高度重视复试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多次在工作会议上强调,并把疫情防控要求明确写入复试通知中。分管研究生的院领导主动担当,指导研究生办公室制定应急预案,分工负责,把防控要求细化到资格审查、笔试、机试、面试等复试工作环节。后勤组准备和发放防疫物资,确保每场考试、机试、面试考场体温计、测温仪、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到位;资格预审组及时获取考生相关信息,检查考生15天内的行程和健康绿码,对高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为中高风险区考生逐一排查,提前排除安全隐患;防疫组负责现场测量考生体温,组织笔试和机试、面试候考的考生佩戴口罩、隔位就坐。要求面试专家和考生全程佩戴口罩,分散就坐。考试、免试均划定应急考场以备测温异常考生使用。

加强协同联动,强化监督检查。学院纪委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协同院党委及分管院领导,开展巡考与监督检查,确保复试工作方案落实到位、复试工作纪律落实到位、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到位。